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高力行研究员联合主持保护区和气候变化项目亚洲综合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3-08
  • 浏览次数:0

 

           3月4日至6日,“保护区对气候变化响应的空间规划项目(SPARC)”亚洲综合会议在曼谷召开。综合保护中心主任高力行研究员与Kasetsart大学教授Yongyut Trisurat共同主持此次会议。该项目旨在评估气候变化对热带地区现存保护区的影响,并就如何降低这些影响提出相关方案。项目研究区域包括3个热带研究区域:新热带地区,非洲地区以及亚洲地区。高力行研究员该项目热带亚洲地区的主要负责人该项目由联合国国际环境基金(GEF)提供资金支持,保护国际(CI)进行管理。

SPARC项目目前已通过各种方法对亚洲热带和亚热带保护区遭受的威胁进行评估,包括气候变化速度和幅度预测,生态系统功能变化模拟,以及根据物种分布信息进行的物种对气候变化响应的模拟。结果有助于在空间规划和管理方面提出建议,例如扩大或连接现有的或可修复的保护地,并对不能改变边界范围的现有保护区进行管理,使其恢复保护区功能。
此次研讨会向来自中国、老挝、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等7个国家的39名参会者展示了该项目的研究进展。来自泰国的参会者包括国家公园办公室主任Songtam Suksawang,以及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T)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Monthip Sriratana。大部分的数据分析结果由保护国际数据专家Patrick Roehrdanz和SPARC项目总负责人Lee Hannah展示。此外,来自综合保护中心的Kyle Tomlinson研究员及其研究组博士Sedricke Lapuz汇报了他们在云南及东南亚地区进行的数字全球植被(DGVMs)结果,结果显示二氧化碳水平上升将对未来植被的潜在巨大影响。
此外,高力行研究员组织了系统的讨论,探讨关于SPARC项目研究结果在亚洲地区保护区规划中的应用,重点讨论项目结果与国家的特殊需求之间的关系、对下一次IPCC报告以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2020年目标设立的潜在贡献。
会议讨论结束后,参会者对Khao Yai国家公园进行了考察,参观了304号高速公路野生动物走廊,该走廊连接着Phayayen-Khao-Yai森林保护区(6000km2)两个主要森林斑块。
 
 
Highway 304 wildlife corridor linking two major forest blocks-20190308_500.jpg
参观野生动物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