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高力行研究员参加热带地区生物入侵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2-28
  • 浏览次数:0

 

        2019年2月26日至28日,史密森学会-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热带地区生物入侵生态学”研讨会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召开。综合保护中心主任高力行研究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该研讨会由来自史密森学会的研究员,森林生态学家Peter Wardle主持,会议的召开目的是增加对热带地区生物入侵的了解。相比于温带地区的生态系统,热带地区生态系统记录的入侵物种数量较少,这是可入侵性实际差异的反映还是研究力度不足所致还未可知。研讨会安排了简短的会议报告并组织相关讨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回答,其中包括:热带地区的生态系统对入侵的敏感度是否比温带地区的低,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是何原因;生物入侵对热带地区生态系统有何影响以及如何减少这种影响。
此外,此次研讨会还组织参会者对新加坡受生物入侵的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此次参会的还有刚从版纳园毕业的博士研究生Michael (Nobo) Padmanaba。

workshop photo1-20190228_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