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日本高知县立牧野植物园Kiyotaka Hori博士访问版纳植物园

  • 发布日期:2017-12-12
  • 浏览次数:0

 

1121日至1128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宏观进化研究组组长的邀请,日本高知县立牧野植物园(Makino Botanical GardenKiyotaka Hori博士访问了版纳植物园。并在植物园举办的系列学术报告会XTBG Seminar做学术报告。

1124日下午,Kiyotaka Hori博士以“Reticulate evolution maintaining original genome constitutions in the Dryopteris varia complex”为题,详细介绍了蕨类植物变异鳞毛蕨(Dryopteris varia)复合群内的复杂的网状进化情况。访问期间,Kiyotaka Hori博士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蕨类植物专类园区及生态系统研究站的观测站点。访问期间,Kiyotaka Hori博士还与版纳植物园宏观进化研究组的组长、常艳芬博士及台湾籍博士生陈绮娟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Kiyotaka Hori博士于2017年获得日本东京都立大学(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日本高知县立牧野植物园(Makino Botanical Garden)。Kiyotaka Hori博士于2012年起就开始在变异鳞毛蕨复合群中开展研究工作,主要通过分子系统发育分析的方法研究该类群中复杂的网状进化及无融合生殖现象。目前在蕨类植物其他类群如贯众属(Cyrtomium)、双盖蕨属(Diplazium)、鳞毛蕨属(Dryopteris)、膜叶铁角蕨属(Hymenasplenium)等类群中也开展相似的研究工作。

Dr Hori 和宏观进化研究组人员在补蚌生态站合影_500.jpg

Dr Hori 和宏观进化研究组人员在补蚌生态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