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人员法国之行

  • 发布日期:2017-09-25
  • 浏览次数:0

 

201796日至14日,综合保护中心的Tristan Charles-Dominique博士协助Uriel Gélin博士完成其在法国la Haute Touche 动物公园(法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实验。该实验旨在验证植物的刺对不同地区哺乳食草动物的影响。以Crategus的枝(有刺的和无刺的,其中无刺的是由人为去除)喂食不同的食草动物,并且记录这些动物对刺的反应。

此外,Tristan Charles-Dominique博士还受邀于914日到17日参加了在法国南锡举行的关于植物嫩枝形成的第一届国际会议(https://colloque.inra.fr/epic-iufro/),该会议汇集了来自材质,森林,园艺,生态,解剖,植物构型等等不同研究领域的植物学家。Tristan Charles-Dominique博士针对经常被干扰环境下木本植物如何保护新芽,树木如何利用新芽替换自身功能被破坏的部分等问题作了大会报告。

新闻20170925-500.jpg

图1 南非三种木本植物的嫩芽保护形式